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资讯

关注特殊老年家庭 孙河地区养老服务送到家

时间:2023-01-11 11:22 来源:
字号:

失独和老年人独居家庭是社会老龄化进程里需要关注的群体。近日,孙河地区民生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依托朝阳康营家园社区仁爱之家养老服务驿站,为辖区失独和独居空巢老人免费提供疫情后上门健康检测服务,以“预见式”健康问诊等方式,引导老人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科学防护。

元月1日-元月5日,由仁爱之家驿站站长、医生、护士、养老顾问等组成的上门问诊医疗队,逐户走进辖区20位失独老人、36位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氧饱和度、听诊心肺功能、抗原检测等服务,根据老人阳康后的症状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为有需要的老人分发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等药物。

看到医疗队来访,年近七旬的杨阿姨很感动,直夸一直以来入户服务的养老顾问小王很贴心,感动政府对她的关照和帮助。杨阿姨常年来都是独自一人居住,身材虽然瘦弱,但一言一行充满了刚强,家里布置得也很温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了,但你们给我的关怀一直没变。对于病毒我一点也不怕,有你们在,我很安心!”杨阿姨说。

康营家园12区王阿姨在享受服务后,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赞许有加。“之前的恐慌来自于未知,现在有了专家们的指导,有了大家的关怀,我心里踏实多了!”

目前仁爱之家养老驿站共签约老年人290多名。受疫情影响,驿站自去年7月份暂停营业,将办公地点搬至马泉营。这期间,为签约老年人的服务“不打烊”。民生办工作人员李蕊介绍,驿站会定期为服务对象提供巡视探访、个护清洁、随叫随到的养老顾问、紧急联系呼叫等基本养老服务。如果老人有其他的需求,还会提供日常收纳、厨卫清洁、代购、取药等一系列服务,让老人们生活中更有爱。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下来,孙河地区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多功能、专业化、零距离”的养老模式,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服务需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