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资讯

2023中国儿童哮喘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阿斯利康助力哮喘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3-02-25 18:34 来源:
字号:

2023年2月25日,中国儿童哮喘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由阿斯利康主办,众多权威学术专家共同参与,通过分享儿童哮喘与儿科呼吸疾病的诊治经验和前沿进展,切实推进我国儿童哮喘规范化诊疗和管理水平。论坛共分为西部会场、南部会场和东部会场,在重庆、广州和南京三地同时召开,数百位儿童哮喘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并特邀刘瀚旻教授、符州教授、陈德晖教授、赵德育教授、洪建国教授、赵京教授、张建华教授、刘恩梅教授、卢根教授、Richard Beasley教授等国内外共计25位学术大咖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席及讲者,共同就中外指南解读、规范管理模式、未来临床研究趋势以及儿童哮喘精准治疗等主题开展交流和对话。

大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了15个重大专项行动,其中“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特别指出,哮喘存在病程长、反复发作等特点,仍是倍受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预防儿童哮喘的急性发作以及进行长期规范化的哮喘管理是提高儿童哮喘防治水平的关键。而结合临床需求、探索前沿,从而推进国内儿童哮喘诊疗及管理能力的发展!”

西部会场主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符州教授表示

“我国哮喘患者总数多,且患病率高,这对于成功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是一项重大挑战。提高儿童哮喘控制率,降低儿童哮喘急性发作风险,是哮喘这一大呼吸慢性疾病能否在中国被有效防治的关键一环。通过本次论坛,我们与全国从事儿童呼吸事业的专家们、同道们深度探讨了最前沿的儿童哮喘防控策略及未来发展方向。”

南部会场主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学科带头人,陈德晖教授表示

“在我们一同经历的疫情中,新冠病毒对于儿童哮喘的防治工作提出了巨大考验。学界也时刻关注如何通过科学并行之有效的方式,去帮助哮喘儿童避免急性发作。气道上皮的保护关乎哮喘儿童的生命健康,因此在本届儿童哮喘高峰论坛中,我们共同剖析新冠病毒感染与儿童哮喘之间的关联,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管理方案。”

东部会场主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科兼呼吸科主任,赵德育教授表示:

“除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以外,规范化的疾病管理也是提高儿童哮喘控制水平和改善预后的重要手段。如何提高临床医生的哮喘管理水平,并给予他们行之有效的儿童哮喘全程管理模式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因此我们也在大会中一同探索了儿童哮喘规范化、全方位管理的优选方案。”

儿童哮喘应遵循规范治疗与长期控制原则

为了全面提高我国儿童哮喘的防治水平,贯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一慢病防治策略,从而降低患儿的急性发作风险,最终尽早实现儿童哮喘零死亡这一目的。阿斯利康积极支持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人体健康咳疾促进会、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机构,携手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等合作搭建了多项针对提高儿童哮喘规范化诊疗水平的学术平台。其中包括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儿童哮喘指南与共识研读交流项目、儿童慢性呼吸道疾病网络学术研讨交流项目和儿科呼吸系统临床药学能力提升项目等。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的平台,致力于为儿科临床医生们提供更清晰的儿童哮喘规范管理策略,并将进一步去改善中国儿童哮喘的控制水平,携手儿科医学界一同将中国儿童哮喘德管理水平提高至世界先进水平。

阿斯利康助力中国儿童哮喘诊疗水平提升

阿斯利康信必可产品线负责人杨泽成先生表示“阿斯利康是呼吸领域的领导者,儿童哮喘也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疾病领域。除了将先进的治疗药物带给中国哮喘患儿,阿斯利康始终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坚定承诺,与学组一同探索儿童哮喘规范管理新模式,打造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平台,造福了广大的哮喘患儿。未来让我们继续携手儿科呼吸学界,为儿童哮喘患者寻找更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从提升中国儿童哮喘防治水平的角度出发,从始至终履行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所应尽的义务和贡献,为此而砥砺前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