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资讯

国药与医科达重磅签约 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时间:2023-03-16 09:3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强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等重要指示精神,3月14日,国药集团旗下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与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协议,成立国资控股的国际化医疗装备合资公司,全方位、全过程推动我国放疗事业和高端医疗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医科达全球首席执行官Gustaf Salford出席并致辞。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副总经理晋斌、瑞典驻华大使馆参赞Magnus Carnwall出席,国药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颂,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龚安明在签约仪式现场作了交流发言。

1.jpg

刘敬桢指出,此次战略签约是国药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格局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务实举措,在引进全球高端医疗装备、提升我国智慧放疗水准上具有重大的标志性意义,充分彰显国药集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护佑生命、关爱健康”价值理念。医科达是全球精准放疗先锋,此次合作将深化医疗健康领域国际合作,提升固链补链强链拓链能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造福我国乃至全球肿瘤患者,加快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Gustaf Salford表示,非常荣幸与世界500强企业第80位的国药集团达成合作,这标志着双方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合作正式落地。医科达创新解决方案已服务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200万余名患者提供优质诊断和治疗,在北京设立的直线加速器工厂已能为中国和世界各地客户生产提供代表业界最高技术水平的医用直线加速器。此次携手国药在产品技术、临床应用、人才培养、个性化治疗等方面创新合作并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为中国肿瘤患者提供新的生命希望。

周颂表示,国药国际与医科达有着多年精诚合作,此次合作成立首个中方控股放疗服务合资企业,旨在加快布局价值创造的新领域新赛道,打造国际化医疗装备合作标杆企业,必将在我国放疗事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强强联手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让智慧精准放疗服务更广大的医疗工作者和患者,提升治疗效率和体验。

龚安明表示,医科达(中国)深耕中国市场40载,目前已在华建成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我们将从普及精准肿瘤放疗产品和技术出发,帮助医务工作者建立世界先进水平的质量控制体系、售后服务体系,将肿瘤放射治疗服务向基层医院延伸,为中国医疗工作者和患者提供高标准、高质量肿瘤放疗服务。此次合作是双方在提高人民健康福祉道路上不懈探索的有力实践,将助推中国放疗事业迈入精准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快车道。

3.jpg

国药国际副总经理严兵主持签约仪式,国药国际业务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基与龚安明代表双方签署合资协议。

医科达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市场总监刘建斌、副总裁兼业务运营总监徐堃,医科达(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为民,国药集团办公室主任姚秉成,国药集团国际合作部主任祖敬、副主任谢玮,国药医疗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建,国药财务公司总经理曹桂春,中国生物财务总监胡立刚,国药投资党委副书记王永利,国药国际工会主席杨永戈、副总经理张丽琼、财务总监李昊、纪委书记陈安波等领导出席。

2.jpg

背景资料:

医科达创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为全身肿瘤和脑部疾病提供放射治疗解决方案的国际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医用直线加速器供应服务商,致力于为全球的癌症患者提供高精准度、个性化的放射治疗。全球首台高场磁共振加速器一体化放疗系统Elekta Unity现身首届进博会后,近3年已治愈上千名肿瘤患者。

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国药国际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医药健康领域国际经营的企业之一。一直以来,国药国际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健康美好生活需要的创新型企业,已开拓国际化经营、大健康产业、免税业务、医养康养四大业务板块,其中国际化业务肩负国药集团国际经营发展主平台重任,经40余年深耕形成医药医疗全品类商业供应链和独具国药优势的国际贸易通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