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资讯

第十九届钙素论坛:钙素中国,守护有力 全生命周期守护骨骼健康及行动力

时间:2023-05-19 17:03 来源:
字号:

第十九届钙素论坛:钙素中国,守护有

全生命周期守护骨骼健康及行动力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剧,骨质疏松的挑战日益严峻,根据调查显示,我国50 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19. 2%,知晓率仅为7.0%,而接受过骨密度检测的比例仅有3.7%【1】。我国非常重视全民骨骼健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就包括“健康骨骼”行动,骨质疏松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2】。


2023年5月18日,第十九届钙素论坛暨中华医学会第十二次全国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术年会分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钙素中国,守护有力”。自2001年起,钙尔奇持续支持中国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相关学科和领域发展:2004年,第一届钙素论坛成功举办,开始关注骨质疏松诊疗;2010年,携手郎平共同发起“全民骨力、骨动中国”世界骨质疏松日公益教育及骨测等活动;2015年,钙素论坛拓展多学科(MDT)诊疗理念,推进骨健康诊疗规范化;2017年,钙素论坛倡导骨质疏松疾病在基层的规范化管理,惠及更多消费者。进入中国30多年来,钙尔奇品牌致力于创新的科技、科学的配方,为促进国人骨骼健康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及行动力。

此次钙素论坛为业界人士搭建交流平台,特别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徐苓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夏维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科主任章振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梅教授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就与时俱进的 “骨质疏松症管理策略与中国经验探索”、“骨质疏松性骨折及再骨折防治要点”以及“多学科会诊(MDT)模式下的全生命周期骨健康与营养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多种形式,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和诊疗方法,推动该领域学术的发展和应用。

钙素论坛连续举办的十九年来,伴随着我国骨质疏松防治领域诊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内分泌科、风湿科、妇产科等多个专业领域越来越多关注到骨质疏松症的重要性。在多科室的共同努力下,针对糖尿病、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孕产妇等特定人群,众多诊疗指南共识陆续发布。在论坛中,徐苓教授说到:“钙素论坛作为多学科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我们每次都能学到最新的学术知识和诊疗理念。”夏维波教授提到:“在全球老龄化趋势下,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普遍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骨质疏松危害严重,应当引起全社会足够的重视与警惕,同时推进骨质疏松疾病在基层的规范化管理。”此外,章振林教授讲到:“在骨质疏松临床实践中,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是避免骨质疏松进展造成严重危害的重要前提。”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建议:“正值全民营养周,合理饮食的基础之上加上多种复合微量营养素合理规范的补充,对于改善和预防老年认知障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钙素论坛活动现场合影


我国高度重视骨质疏松症的防控工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开展健康骨骼等专项行动”。赫力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推进“骨动中国”及“钙素论坛”的迭代升级,不断呼吁全民提升骨骼健康和营养健康意识,推进全生命周期骨骼健康和营养管理规范化进程。自2010年起,钙尔奇即携手郎平共同发起“全民骨力、骨动中国”世界骨质疏松日公益教育活动。该活动深入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为超过100万中国消费者创造了便捷的骨密度检测,也提供了专业的骨质疏松防治建议,更好地守护每个国人的骨健康和营养健康!

赫力昂中国营养保健品事业部总经理贺亚军致辞


赫力昂一直以来遵循‘以人为本,提升每日健康‘的公司使命,致力于通过科学、创新的自我健康管理方案,凭借在营养补充剂、口腔健康、疼痛管理、呼吸健康和皮肤健康五大领域拥有的众多知名品牌,帮助中国人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获得高质量的健康生活。自2004年钙素论坛举办至今已19载,在钙尔奇与善存品牌进入中国30多年来,我们一如既往秉持服务大众健康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引领健康消费品行业发展并提供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



参考文献:

1、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 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及"健康骨骼" 专项行动结果发布[J]. 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杂志,2019,12(4):317-318.

2、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2022)[J]. 中国全科医学,2023,26(14):1671-1691.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