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考即将来临,考前焦虑如何缓解

时间:2022-05-25 13:10 来源:
字号:

高考的日子就要到了。然而有些人随着高考的来临,心理开始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这是考前焦虑症找上门了。那么你知道考前焦虑症如何治疗吗?不妨试试这几种。

鲜花

临阵磨枪不可取

临近考试,有一部分的同学会选择加班加点集中复习,但是持续的熬夜,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反而会降低我们的学习效率。所以,我们在高考之前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使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保证我们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从而杜绝焦虑症的发生。

温故而知新

随着高考时间的越来越近,很多同学的焦虑情绪会越来越重,觉得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都忘了,越来越烦躁。其实这只是考试前很常见的心理问题,我们一定不要慌乱,按照原定的学习计划复习。安稳自己的情绪,最终你会发现焦虑症会慢慢消失。

鲜花

坚持是硬道理

高考之前进行一定的减压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我们也不要突然松懈下来,我们要循序渐进的进行心理调节,因为大脑适应了之前紧张的学习节奏,突然放松会让大脑产生不适应,会对考试状态产生影响,同时也不利于缓解考试前的焦虑症状。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在高考中保持最好的状态,大部分同学都把时间放在学习上,忽视了对身体的锻炼,导致很多考生的身体素质很低,经常生病。大家在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体育活动个,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还可以放松心情,有效的缓解我们因为考试而产生的焦虑症状。

鲜花

考前焦虑怎么破

系统脱敏,把考试中最会影响你的几个因素写下来,按影响程度标注顺序,首先从最轻程度的焦虑情境进行想象,尽可能逼真的想象当时的情境,运用各种方法消除此情境产生的焦虑反应,依次逐步训练直到消除所有等级的焦虑反应。

我们之所以会产生焦虑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我们自己所期望的目标和现实严重不符,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缓解考前焦虑症呢?首先我们需要让现实中的自己和期望中的自己相匹配,那就需要我们努力的提升自己,让自己离期望中的自己越来越近,这样没有那么大的落差之后,焦虑自然而然的就消除了。

其次认知重组,如果你在为成绩差而担忧,可以假设考试发挥的最差后果,可能只是影响工作、被亲戚朋友瞧不起、还要多花一年再考等等,如果这些结果都是能接受的,那么,焦虑自然烟消云散,如果不行的话,可以把时间拉到十年后,考得好也就上个好平台而已更重要的是个人能力,更何况,人生不仅只有工作,还有生活家庭等其他访方面。

最后,祝大家成功上岸!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