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奖赏自己 从健身开始

时间:2022-05-25 13:05 来源:
字号:

人们愿意在健身方面舍得花钱的背后,反映的是大众对健康体魄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临近岁末,为了犒劳自己,很多人都小小地“挥霍”了一把。除了买化妆品、羽绒服、美食,也有人会选择购买一支球拍、一双跑鞋,或者办一张健身卡,当作自己的“年终奖”。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能力提升了,人们的健身意识也就更足了。

对不少家长而言,只给自己买运动装备还远远不够,孩子也要动起来,也需要用体育方面的消费提升孩子的运动兴趣。在北京一家购物中心的冰场内,一些小朋友正在上冰球体验课。身穿冰球服,手拿冰球杆,孩子们玩起来有模有样,家长在一旁也看得津津有味。临近寒假,不少家长正琢磨着给孩子报一个体育班。

王女士最近研究了许多体育项目,她说:“现在很多学校有招冰雪项目特长生的计划,我的孩子本来就有滑冰基础,上了一节课觉得特别喜欢,就打算报个名。”谈到鼓励孩子发展体育特长的原因,王女士认为,“现在的孩子没事就抱着手机,生活方式太不健康了。我琢磨着,学学体育,既强身健体,又多个特长,挺好。”比起对孩子未来的诸多规划,让孩子健康成长更能打动家长的心。

体育消费也不只是家长对孩子健康的一种投资,甚至还能促进与孩子的交流。

我曾在健身房结识了一个“爱生气”的小姑娘,小姑娘上游泳课,她妈妈上瑜伽课。前两天遇到她们,小姑娘愁眉苦脸,她妈妈哭笑不得。原来是妈妈想休息,停一次课,但女儿觉得被拖了后腿,“教育”了妈妈一路。这使我不禁想起初次见到她们时的情景:小女孩哭闹着被妈妈拽进换衣间,出来后还抽抽搭搭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来游泳。同样是吵闹,这次孩子和家长的位置互换,孩子成了妈妈的健身“监督员”。小女孩的妈妈说,“今天我一点也不生气,原来不太擅长和女儿交流,但现在能和她一起聊聊运动健身,相互监督着锻炼身体,我挺幸福的,看来这游泳班还得继续报,我也得坚持练瑜伽!”在相互鼓励、彼此督促中,母女俩的交流更多了、身体更棒了。

健身需要科学的方法,也需要必要的装备。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感觉不是花钱就能买到的,人们愿意在健身方面舍得花钱的背后,反映的是大众对健康体魄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