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山东发布致全省节约用水倡议书:节水靠大家

时间:2022-05-25 13:06 来源:
字号:

随着山东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问题越来越严峻。节约用水是应对水资源短缺和减少污水排放、改善水生态环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更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节水上升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和“节水优先”系列指示要求,山东必须在农业、工业(包括各类园区)、城镇及服务业等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节水,高标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们向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用水户和广大居民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行动中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为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增强节水意识,弘扬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改变浪费水的行为,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科学合理用水,让每一滴珍贵的水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努力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和浓厚氛围。

二、各用水单位应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避免“长流水”现象。大力推广绿色建筑,使用节水型器具,淘汰高耗水器具,努力建设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学校、节水型居民小区。

三、各类园区和工业企业要强化科技节水意识,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节水工艺和技术,加快水循环利用设施建设,积极利用非常规水源。高耗水行业应加强用水设施改造升级,促进废水深度处理和达标再利用,走节水减排、节水增效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各地要加强田间节水工程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低压管道输水灌溉、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推行先进适用的畜牧渔业节水方式,鼓励发展旱作农业,推进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节水。

五、新闻媒体要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的功能,各级节水志愿者要广泛开展节水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广泛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全民节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滴水即生命,节水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省委宣传部 省总工会 共青团山东省委

省教育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水利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3月22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