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什么材料更适合旧墙翻新

时间:2022-05-25 13: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我家的新房装修不到两年,今年3、4月份的时候因回南天发霉,现在很多地方霉点擦不掉,希望找到专业的涂刷公司来翻新墙面。”

  “我最近买了套二手房,想翻新墙面后入住,但小孩还小,不知道用什么墙面材料才能达到环保要求。”

  自上周本报《家居周刊》推出“旧墙翻新”专题报道后,记者接到数十名读者电话,都提到墙面发霉、起泡脱落等现象,并咨询墙面翻新事宜,希望专家解决这种烦恼的墙面问题。

  墙面材料环保最关键

  时下,不少家庭的墙面都出现发霉、起泡脱落等现象,重新涂刷墙面是解决这种现象的主要途径。此外,大多数买二手房的业主,也都希望重新涂刷墙面,让旧房焕然一新。正因如此,旧墙翻新成为大多数业主装修的主要需求,不管是贴墙纸,还是重新刷涂料,经济实惠、环保性能高的墙面材料成为人们首要选择。

  记者在建材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墙面材料包括乳胶漆、墙纸、硅藻泥、贝壳粉等,每种材料的性能、价位不同,适合不同的消费群体。相对于其他材料而言,乳胶漆是时下大多数业主使用较多的墙面材料,但因为南宁的天气原因,回南天时如果没有关窗除湿,则会容易出现发霉、起泡等现象;硅藻泥是一种环保的墙面材料,肌理纹路丰富,但价格较贵;墙纸花色繁多,视觉效果好,价格也偏贵。目前,一种以贝壳粉为原料的墙面材料以其良好的装饰效果、环保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

  贝壳粉涂料的多种功能

  据业内人士介绍,生态贝壳粉无机纳米复合涂料是一种以天然贝壳粉为基质,通过特殊的物理、化学过程在贝壳粉上稳固负载纳米级的二氧化钛和电气石粉。同时添加一定量的植物黏合剂,生产出的功能性的内墙涂料,所以产品本身是节能、利废减排、环保和生态循环型的。

  生态贝壳粉涂料微粒具有特殊的多孔结构,能有效地吸附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苯类、氨气、氡、TVOC等有害气体的分子,并将其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气体后挥发到空气中。不仅可以有效地祛除室内的有害气体,还可以有效地吸附和消除墙壁中的有害气体。它不但可以吸附分解甲醛、苯、TVOC、氨气等有害气体,同时有消除异味功能,抗菌、抑菌作用,防静电性能,以及调节空气湿度、防火阻燃。

  据了解,生态贝壳粉涂料的主要原料是扇贝壳。扇贝壳经高温煅烧和研磨后制成扇贝粉,其主要成分是多种钙的化合物。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钙的化合物多用作除味剂。因此,涂刷优贝产品的房间,就等于大面积涂刷了除味剂,对室内香烟、婴幼儿、病人、宠物、霉菌所散发的气味以及室内的其他异味,都具有显著的祛除作用。

  再生能源将成涂料行业主流

  随着近年来房地产业的迅猛发展,装修市场也步入“大需求、高利润”的阶段。生态贝壳粉无机纳米材料复合涂料技术的成型正合理利用了贝壳这种作为“生物垃圾”的原材料。目前广泛占有市场的乳胶漆是石油的衍生品,而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乳胶漆产品必然会逐渐被其他环保的产品替代。

  生态贝壳粉无机纳米材料复合涂料具有优质性能、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系列特点,符合涂料市场的发展趋势,能够满足消费者追求的品位、健康、个性化等需求。这些决定了它必然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如果按预期发展,生态贝壳粉无机纳米材料复合涂料完全有能力在未来的10年内取代一些现有产品,广泛占有内墙涂料市场,并成为内墙涂料的领头军。

  旧墙翻新,晚报记者帮你忙

  夏季天气干燥,正是墙面翻新好时节,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单调的旧墙面,如果你新买了二手房要翻新墙面,如果你家墙面的大面积发霉老让你心堵,不妨告诉我们,我们为你挑选专业的施工团队为你解决,让你家的旧墙焕然一新,体验住新房的感觉。记者 余亮

该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人民健康网观点,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予以删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