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18岁男孩听信他人 治痘乱吃药变“小矮人”

时间:2022-05-25 13: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爸妈都不矮,按理说18岁的小梁不会矮,可他偏偏不足一米七。跑到医院检查,居然骨骺线已经闭合,询问才知,小梁因长青春痘,偷偷吃了同学推荐的药,这药可能是罪魁祸首。

偷偷吃了同学推荐的药,这药可能是罪魁祸首

  小梁家住四美塘,今年刚高中毕业,按说他的爸爸身高一米七八,妈妈一米六五,他应该不会矮,可是他的身高还不足一米七,父母带着他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希望医生能有方法使其长高。

  医生检查发现,男生的骨骺线一般到21岁才基本闭合,甚至极少人还会延长到23岁,可是刚刚18岁的他就已经闭合了。排除了遗传因素,该院骨科主任陈森询问得知,小梁刚上高中就开始长了满脸的痘痘,同学告诉他服用一种维甲酸类的药物可以治痘痘,他就自己去药店买来服用,没想到效果不错,只要长痘痘他就自己买来吃,原来让他不长个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治痘痘的药。父母得知非常的懊悔,他们一直只关心孩子的成绩去了,还以为他是发育比较晚才没有长高。

  陈森介绍,维甲酸类的药可以运用于痤疮,但是会对骨骼系统造成一些影响,比如骨质增生、肌腱及韧带钙化、骨骺闭合过早等不良反应,不过现在治疗痤疮的手段多种多样,未成年人尽可能选择安全的疗法,即使服药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平时生活注意减压、饮食清淡。

  渭南矮小患儿达2.8万人 治疗率不足1%

  月18日,由健康时报社主办、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渭南站”举办,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推动全社会对矮小患儿的关注。

  据悉,2013年~2014年,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走进全国38家医院,共有35位院长、48位儿科专家奉献爱心。渭南站的活动7月18日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西安交大二附院儿科教授、主任医师肖延风,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曹敏辉全程参与,进行了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免费身高体重测量、免费矮身材筛查、矮小儿童免费拍骨龄片等。

  曹敏辉介绍,渭南市15岁以下的矮小患儿高达2.8万人左右,治疗率不足1%。生长速度减慢往往是儿童疾病的早期信号之一,家长应在孩子2岁以前每3个月进行体检,2岁以后每半年体检1次。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药物促生长效果越好;另一方面,矮小症的治疗费用跟患者的体重成正比,孩子的体重越重,用药剂量就越大,治疗费用就越高,3~12岁是矮小症治疗的黄金时间。

  曹敏辉说,导致儿童身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情况下,家族性矮小占10%,体质性生长发育延迟占20%,家族性矮小和体质性发育延迟同时存在时引起的矮小占38%。此外,营养不良、慢性腹泻、哮喘等全身性疾病,先天和遗传性疾病以及内分泌疾病等都可引起矮小。儿童

  身材矮小时会有自卑心理,这样会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及智力发育;同时由于缺乏与人沟通或主动参与社会活动的勇气,会减少事业上成功的机会。如果要治疗必须查清病因,再对症治疗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35岁,身高却只有1.16米,这种“袖珍人”并不少见,然而许多类似悲剧完全可避免。20日,齐鲁医院举行矮小症免费筛查活动。筛查中发现,不少家长因固守“二十三蹿一蹿”等类似错误观念,而使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该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人民健康网观点,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予以删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