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苏州明基太学眼科中心明睛筑梦二期百万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05-25 13: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为此,9月11日上午9点,苏州明基医院和來自台湾上市的大学眼科集团(大陆称为“太学眼科集团”)联合共建“两岸太学青少年近视防控暨高度近视明基基地”。活动当日,太学医疗投资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自愿向苏州市慈善总会认捐200万元,设立“太学医疗慈善基金”,同時推展“明睛筑梦二期光明工程”暨“苏州眼科精准扶贫项目”,定向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用于开展眼科精准扶贫治疗项目。旨在让更多的眼疾患者尤其是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的患者恢复光明。

  苏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胡耀赋、苏州市民政局王林兴处长、苏州市高新区卫生局副局长朱剑贞、苏州市高新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梅、苏州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总裁兼总院长林丕容先生等领导与百名受益人共同出席此次仪式。

  苏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胡耀赋为项目启动致辞

  苏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胡耀赋在仪式上讲道:“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受邀参与今天的活动,苏州慈善总会本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宣传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筹募慈善资金,帮助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的服务宗旨,一直为苏城市民谋福利,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共建慈善苏州,此次,苏州市慈善总会与太学眼科集团、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携手设立“太学医疗慈善基金”,用于开展“明睛筑梦二期光明工程”暨“苏州眼科精准扶贫项目”,为的就是让更多的苏城市民尤其是家庭条件较差的眼疾患者提供现金援助,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提供便利。”

  苏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胡耀赋授予铜牌给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总院长林丕容

  苏州市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发表致辞

  苏州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说道:“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反馈与服务社会,是医院应尽的义务,在“明睛筑梦”一期百万光明工程中,苏州明基医院眼科总共完成了义诊活动近800场,筛查人数约达四万余人,实施复明手术数千例,投入金额约一百五十万元,此次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联合苏州市慈善总会、太学眼科集团,共同设立“太学医疗慈善基金”为的就是回馈广大市民,回馈社会。”

  “明睛筑梦百万光明工程”一期受益人现场分享

  “明睛筑梦”一期百万光明工程受益人赵老接受记者采访说:“当时,我的眼睛视力右眼0.5、左眼仅为0.3,平时看东西很模糊,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又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持手术费用,通过报纸了解到明睛筑梦的救助项目,马上联系到了项目组,现在经过手术和一年多的恢复,视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右眼1.0,左眼1.2,看东西也不费劲了,生活质量也有了安心的保障。非常感谢苏州明基医院眼科,也非常感谢明睛筑梦项目和医生。”

  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总院长林丕容发表致辞

  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总院长林丕容也指出:据统计,我国现有近视患者已超过三亿人,其中青少年约为2亿人,占世界近视人数的33%,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此次,由苏州明基医院与台湾大学眼科集团强强联合,成立“两岸太学青少年近视防控暨高度近视明基基地”,希望通过引进中国台湾地区的优质近视防控技术及服务理念,通过和苏州明基医院的共同努力,在苏州建立一个集‘筛、防、治’一体、‘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一流眼科诊疗基地”,为苏城儿童青少年及广大市民的眼睛健康保驾护航!

  苏州明基医院眼科医护代表上台宣言

  现场免费义诊

  即日起,凡持有低保、特困职工证,一年以上有效暂住证、60岁以上且参加本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征入伍的患者经审核后均可享受一定手术现金援助,详情可至苏州明基医院门诊二楼眼科详细咨询。(仅限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

  ​​​​​​​

  

该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人民健康网观点,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予以删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