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刘谦副主任访问瑞典和芬兰

时间:2022-05-25 13:13 来源:网络整理
字号:

  2014年6月8日-15日,应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部、芬兰社会事务和卫生部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率团访问上述两国。

  在瑞典期间,刘谦副主任与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部国务秘书莉娜﹒福尔马克(Lena Furmark)女士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刘谦表示,多年来,中瑞两国在卫生政策、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医学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正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要借鉴世界各国的经验。瑞典卫生体系以公共筹资为基础,,各项健康指标位于全球前列,充分体现了卫生体系的公平和效率,值得中国借鉴。此外,刘谦出席了中瑞卫生体系研讨会和中瑞医疗科技创新研讨会,并访问了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及科学园区,与医学院院长安德斯﹒汉姆斯坦(Anders Hamsten)等进行了座谈,并访问了新卡罗琳斯卡医院、斯德哥尔摩古斯塔夫堡(Gustavsbergs)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芬兰期间,刘谦副主任分别与芬兰社会事务和卫生部负责卫生的部长苏珊娜﹒霍维宁(Susanna Huovinen)和负责社会事务的部长宝拉﹒瑞西科(Paula Risikko)分别举行会谈,并与霍维宁部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芬兰共和国社会事务和卫生部2014-2019年卫生合作执行计划》。双方均对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并愿意继续加强两国卫生政策、科技创新、慢性病防控等合作。代表团在芬兰卫生和社会福利研究院(THL)参加了卫生体系圆桌会议,出席了中芬医疗科技企业座谈会,访问了赫尔辛基美拉提医院(Meilahti Tower Hospital)和瓦里拉(Vallila)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卫生服务筹资、服务提供、医学教育、医务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法制司、科教司有关同志陪同访问。

刘谦副主任访问瑞典和芬兰

(编辑:和讯网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互联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