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资讯

史美祺教授共同优化ALK阳性NSCLC的全程治疗直播取得良好效果

时间:2024-01-04 09:19 来源:
字号: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世界上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可分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小细胞肺癌(SCLC)。 其中,ALK 阳性非小细胞肺癌(ALK+ NSCLC)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亚型,被称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的“钻石突变”。

随着近十几年肿瘤驱动基因的发现,针对 ALK 突变的肺癌患者,多款靶向药物先后问世,显著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

为了帮助 ALK 突变患者及其家属更好地了解 ALK 突变相关的诊疗知识及最新进展,促进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2023 年 1 2月 21 日 下午 3 点,江苏省肿瘤医院的史美祺教授莅临直播间,为ALK 突变患者及家属朋友带来以《医患携手,共同优化ALK阳性NSCLC的全程治疗》为主题的科普知识交流,并为患者及家属进行答疑解惑。

史美祺教授在直播中表示,随着ALK靶向药物的飞速发展,患者生存期不断延长,ALK阳性晚期NSCLC现已步入“慢病化”管理时代。在ALK阳性NSCLC患者治疗过程中,全程管理是一种新的理念和治疗策略,且贯穿从疾病诊断到康复的全过程。从早期发现到综合治疗,再到康复管理,从简单的患者管理提升到疾病的全程管理,慢性病的全程管理模式已经成为ALK阳性NSCLC的管理必经之路。

史美祺教授同时也指出,尽管靶向药物的治疗能够让患者生存期得以延长,然而,ALK阳性NSCLC在ALK-TKIs治疗中仍面临多个治疗挑战,其中包括脑转移、各种药物不良反应以及耐药性等。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史美祺教授还对目前ALK-TKIs“三代同堂”局面及其各自药物不同特性差异,优化ALK-TKI用药管理,慢性病的全程管理模式等进行了分析解读。史美祺教授同时也希望ALK阳性NSCLC患者及家属与医生积极互动交流,以实现患者“带瘤精彩生活”。在医患互动环节,史美祺教授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当前,直播已经成为主流传播方式,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支持下,一系列大咖直播活动先后开播。素日里“一号难求”的专家教授大咖纷纷走进直播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观众带来医学知识科普,传递高质量科普医学知识,引导观众更加重视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

接下来,这样的惠民直播还将多多开播,为全民健康作出努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医疗资讯 | 头条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本站内容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予以删除。联系邮箱:3550235802@qq.com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1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